時序入秋,正值柿子產季,LINE群組又開始瘋傳「吃完柿子千萬別喝優酪乳,也不能吃香蕉,否則會中毒窯燒玻璃」,更引述一個孩子吃完後因中毒而往生的案例,搞得人心惶惶,腎臟科醫師駁斥,此說法毫無學理根據,柿子和這兩樣食物一同食用,根本不會中毒。

在玻璃隔間裝修過程中,節約固然是好事,但也有有的放矢,不能盲目為了省點銀子,造成工程質量下降,為以後使用和維護帶來很玻璃隔間大不便,尤其一些基礎和細節的處理,一定要有防無患,比如網線鋪設,電線電路鑲嵌玻璃端口設置,電話端口安裝,什麼地方需要什麼?一定提前想好,一次安裝到位,而且盡力使用高質量高標準,避免后海返工,導致牆面受損。玻璃隔間安裝時,我們要講究細節處見智慧,在高效實惠的基礎上,後期的配飾,燈飾,人工費等細節處要節省,能不買就不買,或者少買,等資金充裕時可以彩繪玻璃後期填充,還有在材料使用上要做整體規劃,避免大材小用,造成材料的浪費。總之,在玻璃隔間裝修施工中,通過合理的規劃和計算,在不影響工程質量的基礎上節省20%的費用完全可以實現,在計算施工面積時,一定要多和工程師和設計師合計溝通,然後在選擇自己喜歡的風格打造自己喜歡的方案。

平日裡工作繁忙,而身為上班族的我,最想要的就是只要一到假日,就可以跟三五好友出門遊玩,不管是去桃園、台北 、高雄,還是搭船之類的去到離島,也或者出國遊玩,不管去到哪裡,最重要的就是跟著這群朋友。而出門去玩最喜歡的就是到處看看,我記得之前有一次假日去台南的市集,那裏聚集滿滿的人潮 ,那是文創市集,也是我最愛逛的一種小市集,有不少的人在那裏擺攤,供遊客參觀選購,我注意到一個攤販,在桌前擺放著零零散散各式的玻璃,有大的小的,彩色的,還有一些看起來就是老闆的玻璃設計作品,這些玻璃製品各有特色,我相信只要是經過的人都會被它的美吸引過去,在陽光下,那玻璃閃閃發光,彷彿在和我訴說著它的故事,我就這樣靜靜地聽著,欣賞著這些美麗的玻璃設計製品,似乎都忘記了時間,和老闆討論著每一件作品,它的來歷跟過程,上面的圖案代表的意思,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很新奇的,這也是為何我這麼喜歡這種小小的文創市集的原因,大概是可以細細品味每一位藝術家的用心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ddvarch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